Google

Google 相关新闻

  1. Google 大全
  2. Google 相关新闻
  3. 新闻发布
  4. 新闻发布

Google(谷歌)宣布Google图书搜索中国合作伙伴计划

2006年6月5日 – Google(谷歌)公司今天在华宣布其Google(谷歌)图书搜索中国合作伙伴计划,清华大学出版社和少年儿童出版社成为Google(谷歌)图书搜索的首批中国合作伙伴。Google(谷歌)图书搜索合作伙伴计划是一项免费的计划将为中国的出版社提供将更多的中文图书向世界传播的机遇,使全球用户都能方便的发现、找到更多中文的图书从而传承发展中文图书所蕴含的独特智慧与东方文明。

Google(谷歌)图书搜索计划面向出版社开放加入,伴随着合作伙伴计划的发展和上网书籍的增加,Google(谷歌)还将发布Google(谷歌)图书搜索针对中文用户的界面,以方便中文用户搜索和查找所需的书籍。

Google(谷歌)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联合总裁李开复表示,“虽然全球的搜索产业发展迅速,但是仍有大量的有效信息、知识珍珠散落在互联网之外,难以为人们使用和发现,Google(谷歌)图书搜索就是应这样的需求而产生,目的是让人们能够方便的在网络上找到那些在物理世界里遥不可及的图书。健康多赢的合作伙伴策略是我们实现Google(谷歌)图书搜索的根本保证,我们的目标是帮助出版社和作者的推广,激励用户去找到更多的图书,同时拓展书籍的销售模式。”

作为Google(谷歌)图书搜索的首批中国出版业合作伙伴之一,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王一方表示,“今天,在人们的资讯生活大丰富的同时,我们也发现对更远更久的文化积淀却变得越来越“轻”“薄”,但是人类文明恰恰是凭着这些积淀进化、进步的。Google (谷歌)图书搜索正为我们找回这些记忆提供了一条方便、有效的途径,这不仅为我们传统出版企业提供了一条新路,更为广大读者、为文化传承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Google(谷歌)为用户、出版商、作者构建了一个多赢平台,在中国它面向那些优秀的出版社、出版机构及个人版权用户开放,目前,在全球,包括培生集团、牛津、剑桥等众多国际出版机构都已成为Google(谷歌)图书搜索的合作伙伴。

清华大学出版社社长李家强表示,“数字化和网络出版是近几年出版产业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业界普遍认为从纸介图书出版到电子出版、网络出版,为出版产业带来了很大的生机。无论从产品数字化、流通网络化到交易电子化都大大地提高了生产力,为读者提供了快捷、全面、优质的服务。清华大学出版社历来重视数字化与网络出版,并以此推动传统产业的提升。Google(谷歌)公司与我们有共同的理念,所以在中国我们首先签订了合作协议。

Google(谷歌)图书搜索将帮助使用者将分散广泛,跨越时间的图书信息重新整合,解决了人们知识宝库中“大海捞针”的苦恼,也让人们能够拥有平等的获取知识的机会,同时解除了出版商和个人版权作者出版物因时间、地域区隔影响力受限的困惑。

中华文明是最悠久的文明之一,中文图书是传承中华悠久历史,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此次Google(谷歌)图书签约首批中国出版业合作伙伴,目的就在于让全球用户能够通过图书搜索找到更多,更有价值的中文图书,同时也推动中文出版业在数字化时代的发展。

###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