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相关新闻

  1. Google 大全
  2. Google 相关新闻
  3. 新闻发布
  4. 新闻发布

让孩子的创意登上谷歌中国主页

首届“我的中国”谷歌国际少年绘画大赛在北京朝阳区启动

谷歌总是乐于激发年轻人的创造力,甚至鼓励他们在自己的品牌标识上涂鸦。在美国、澳洲、英国、瑞士、德国等国家,孩子们已经通过Doodle 4 Google(4是for的谐音,意思是为Google设计Doodle)大赛向世界展示了他们的创意。2008年底,Doodle 4 Google来到中国,并将率先在北京启动。

在北京朝阳区教委的大力支持下,谷歌国际少年绘画大赛将面向朝阳区的200余所中小学校的120,000位学生征集以“我的中国”为主题的谷歌徽标绘画作品。最终获胜的金奖作品将登上谷歌中国网站主页,同时获奖学校还将赢取五万元美术教育基金,获奖者本人的奖励还包括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

2008年即将过去,但许多不可磨灭的记忆已经留在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世界正在重新认识中国,孩子们心中的中国又是怎样的呢?谷歌国际少年绘画大赛给了孩子们一个机会描绘他们心目中的“我的中国”。比赛按年级分为4组,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培训和提交作品,网络票选将于12月中旬进行,金奖的总裁判是已经设计了上百个Doodle的谷歌Doodle总设计师丹尼斯·黄或是谷歌中国负责人将在2009年1月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评定最终的金奖作品。

在本次参赛的学生作品中还将产生3名银奖和36名铜奖,这些奖项将由国内知名美术专家以及谷歌中国公司、北京市朝阳区教委及参赛学校的相关人士组成的专家评委会负责评判。本次大赛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学生提交作品的艺术才气、设计创意和主题表现力是最主要的评审标准,与众不同、大胆创新、灵气逼人的作品将受到专家评委会的青睐。

Doodle中文原意是涂鸦,是谷歌庆祝节庆和有意义的日子的独特方式。用户登陆谷歌主页,常常会发现主页标识的变化。谷歌以这种轻松俏皮的方式表达了对世界不同民族、不同历史、不同文化的思考和尊重。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谷歌就以中国的十二生肖为内容创作了一组带着中国印的奥运Doodle,在谷歌全球的网站上展示,丹尼斯·黄即是这个奥运系列Doodle的总设计师。

日前,北京市朝阳区教委向区内所有中小学校发出了Doodle 4 Google大赛邀请,并将在所有中小学校的美术课上及周末的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专门的参赛指导和绘画培训。朝阳区教委体育美育科韩雪森表示:“美学教育是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谷歌公司的国际少年绘画大赛是对朝阳区中小学校美学教育课程的有力补充和支持,我们希望帮助学生把握这个有趣而富有挑战的机会。”

“谷歌在北京启动了国际少年绘画大赛是件令人兴奋的事情。”谷歌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博士说,“Doodle 4 Google大赛让学生们发挥创造力并享受设计的快乐,全球数以万计的学生已参与其中,我们期待着中国学生充满想象力和创意的作品,期待着一位学生的设计出现在谷歌中国的主页。谷歌也期待与更多学校合作,让更多中国的学生有机会展示自己的创意和才能。”

有关大赛细则,谷歌徽标模板下载,及参阅其他国家参赛学生作品,请访问大赛官方网站: www.google.cn/doodle4google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