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相关新闻

  1. Google 大全
  2. Google 相关新闻
  3. 新闻发布
  4. 新闻发布

谷歌中国联合巨鲸音乐在整合搜索中推出音乐搜索功能实验版

提供免费、正版、高质量音乐搜索服务,数万首歌曲查询一次到位

2008年8月5日,北京 – 谷歌中国与巨鲸音乐网(www.Top100.cn)联合宣布,在谷歌中国(www.google.cn)的整合搜索中推出音乐搜索的实验版。巨鲸音乐网是中国首家基于广告支持的正版免费音乐试听和下载网站。这项新功能采用巨鲸音乐网提供内容、谷歌提供搜索技术、音乐界与巨鲸音乐网直接分享广告收入的模式,是为了满足中国用户不断增长的互联网娱乐需求。

在此次发布的整合搜索音乐功能实验版中,我们先期囊括了上百家唱片公司的数万首中文歌曲,用户在 www.google.cn 网页搜索框内输入查询内容如歌手、歌曲或专辑名称,在第一条搜索结果中就能一次到位的找到来自这些唱片公司相应的合法音乐内容,点击“更多相关音乐结果”可显示更为详细的信息,直接选中歌曲后可进入巨鲸音乐网站,试听或者下载高质量的正版音乐。这一正版音乐搜索功能的推出,可避免用户以往音乐搜索死链频频、下载速度慢、歌曲质量差如音效差、不完整甚至受到病毒侵害的苦恼。此次谷歌中国在 www.google.cn 平台率先推出该功能的实验版,也是谷歌在全球第一次尝试音乐搜索服务。目前,在实验阶段,谷歌整合搜索的音乐功能可以为用户提供上百家唱片公司旗下的数万首歌曲的搜索服务。

此次合作创建了一种崭新的商业模式,即由巨鲸音乐网与音乐产业对巨鲸音乐广告收入分成,为正版音乐的合法下载提供了一种可持续的解决之道,谷歌通过自身强大的搜索技术和用户基础为巨鲸音乐带来新的产品功能、体验和大量用户。这种合作盈利模式的出现,搭建了一个多方共赢的平台:广大用户自此可以合法地、方便地、免费的、高质量试听、下载正版音乐;唱片公司通过授权,合理、合法地维护了自己的版权;谷歌则获得新的用户群,同时通过负责任的方式提升用户搜索体验。

巨鲸音乐网CEO陈戈表示:“巨鲸音乐网(www.top100.cn)致力于利用互联网科技的进步来一站式满足广大用户更容易、方便的发现和获取音乐,以及更容易方便的购买相关的音乐产品如彩铃,演唱会门票,CD收藏等。但针对中国上亿网民巨大的免费音乐下载、视听等使用需求,是时候建立相应的商业模式,用服务于广告主的音乐广告平台、广告产品及服务来回馈于音乐的创造者。我们非常高兴谷歌同我们分享同样的理念。我们坚信我们会同谷歌、唱片工业以及音乐产业链的合作伙伴在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通力合作,在不断提升满足广大音乐用户需求的同时,帮助在中国建立一个多方共赢的商业模式和持久健康增长的音乐产业。”

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博士表示:“谷歌十分认同巨鲸音乐网一直倡导的下载正版音乐的做法,互联网产业绝不应该成为音乐产业的对立面,此次通过与巨鲸音乐网合作,共同在整合搜索中发布音乐功能实验版,实现了用户利益、关联产业利益、谷歌利益的良好平衡,谷歌一直深信共赢而非独大才是致力于长远的发展之道。”

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总干事屈景明指出:“此次谷歌与巨鲸音乐网在音乐领域方面的合作对于中国广大用户、音乐人以及音乐产业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它向我们展示了互联网能够也应该与音乐产业开展良好的合作,通过互联网技术为数字音乐的发展提供帮助。这种合作模式有助于在中国开创一个蓬勃发展的合法网络音乐市场,在提供高品质的、正版的网络音乐的同时,让音乐人受益、让拥有版权的唱片公司受益,从而达到用户、音乐界乃至互联网界多赢的效果。”

今天我们发布的是整合搜索音乐功能的实验版,面对巨大的全球音乐宝藏,我们产品在音乐覆盖率和产品体验的丰富程度上也刚刚启程,但是,这是一个从内测以来每周乃至每天都在发生变化的产品,我们对这项服务和这样的合作模式充满信心。好的商业模式能够促进产业间的共荣、共发展,会更好地鼓励音乐产业、音乐人创造更好的内容。谷歌、巨鲸音乐网希望所有歌迷朋友都支持正版、高质量音乐下载,支持正版才是支持自己偶像的最好体现。

关于巨鲸音乐网(www.Top100.cn)

2005年9月由陈戈(音乐产业从业者),章明基(姚明商业团队"姚之队"负责人)以及姚明(NBA球员)创办。2006年3月公司网站www.top100.cn正式上线。公司坚信正版音乐的未来,致力于同音乐工业及合作伙伴长期合作建立一个基于网络的一站式音乐服务。签约合作涵盖中国及全球唱片公司上千家。建立了中国最大的正版音乐产品数据库。同超过三十家企业包括四大电信运营商建立渠道合作伙伴关系,推广营销音乐的下载及视听服务。2007年,谷歌战略投资巨鲸音乐网(top100.cn)。巨鲸音乐网(top100.cn)公司总部在中国北京。

Google(谷歌)公司简介
谷歌公司(www.google.com)的创新搜索技术每天为全球数以千万计的人们提供信息服务。谷歌由斯坦福大学的两位博士——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在1998年创办,如今在全球主要市场的互联网界都已取得了领先地位。谷歌提供有针对性广告服务,为各种规模的企业提供可以测量的结果,并增强了用户的互联网使用体验。谷歌总部位于美国硅谷,在北美、欧洲和亚洲都有办公地点。

Google™是Google Inc.的注册商标。本文中涉及到的其它公司和产品名称为与此相关的第三方的知识产权。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