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相关新闻

  1. Google 大全
  2. Google 相关新闻
  3. 新闻发布
  4. 新闻发布

Google(谷歌)发布生活搜索,实现用户网站双赢

www.google.cn上又增加了一款新产品-生活搜索。生活搜索整合了中国用户实际需求,在2005年11月发布的Google Base的框架上发展而来。谷歌推出生活搜索,旨在满足互联网用户寻求实用信息的需求,保证第三方垂直网站利益的最大化,并为在中文网站上Universal Search打下重要的基础。

生活搜索 — 老百姓寻找实用信息的入口

谷歌利用自己强大的搜索技术索引了第三方分类网站的信息,用户只要点击“生活搜索”提供的最相关的链接,就可以迅速进入这些网站,阅读详细的信息,从而,省却了逐一拜访所有相关分类网站的繁琐。目前,生活搜索涵盖了房屋、工作、火车票、物品和餐饮5个方面,这些信息都被谷歌分门别类地整合在了一起,“生活搜索”也因此成为了老百姓寻找衣食住行等实用信息的入口。

生活搜索将保障第三方网站利益最大化

生活搜索秉承了谷歌一贯的原则,即客观公正地提供信息以及信息的出处。生活搜索并不是为了把用户留在这个页面上,而是希望用户在找到想要的信息后就离开谷歌,到提供信息的相应的第三方垂直网站上去,因为用户在第三方垂直网站的页面上能获得更为丰富的信息。谷歌生活搜索对信息来源的标注,会将用户的流量导向提供内容的第三方网站上,从而实现这些网站利益的最大化。

Universal Search整合策略的又一步

谷歌生活搜索目前还是谷歌实验室中处于测试阶段的产品,谷歌会在将来不断完善它的用户体验。从产品的远景来看,谷歌生活搜索将不仅仅停留在信息垂直搜索的整合上,更是谷歌在中文网站上实现Universal Search的重要一步。未来,谷歌会将生活搜索和地图搜索、网页搜索、图片搜索等产品整合在一起,用谷歌强大的技术平台最大化地实现垂直网站内容的潜力,并最终运用在诸如手机的多终端上。

更多详情,请登录: http://www.google.cn/shenghuo,体验谷歌的生活搜索。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