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相关新闻

  1. Google 大全
  2. Google 相关新闻
  3. 新闻发布
  4. 新闻发布

Google(谷歌)图书搜索试用版发布,国学经典走向世界

Google(谷歌)在3月2日发布了图书搜索简体中文版,这款新产品将让中国和世界各地的用户在互联网上搜索各类古典的、名不见经传的以及当代的中文书籍。中文用户首次在互联网上实现了通过全文检索,轻松 “翻阅”书籍部分篇幅的愿望。Google中文图书搜索首页上链接的“国学”则满足了学者、学生或普通用户搜索古典文学和人文作品的专门需求。

中文是Google在全球提供图书全文检索的第8种语言。用户将通过“翻翻看”发现他们从未体察到的阅读需求。除国学外,Google也囊括了中国合作出版商的当代书籍,供用户搜索或者在线的有限阅读。

Google图书搜索是对中国文化珍珠的有机重整和连接。用户只要在Google(谷歌)图书搜索框中输入某些“关键词“或术语,就能迅速地找到和这些“关键词”匹配的图书,轻松地阅读到其中的部分片段,这真切地模拟了在现实开架书店的购书体验和书籍的发现之旅。

对不再有版权的中文图书,Google用户可以阅读到整本内容;对仍然受版权保护的书籍,用户看到的是基本信息,部分摘要或者有限的几页。希望购买图书的读者可以直接点击Google图书搜索给出的链接,跳转到相关的网络书店中去;Google还提供了“查找本地书店”的功能,谷歌地图将带你去寻找当地最近的书店。

Google图书搜索一直致力于和更多的出版商建立合作,为他们的在印书籍提供极好的营销机会。至于那些藏在角落里少人问津的落架图书,被各类兴趣爱好者苦苦找寻的绝版古籍,都将会在新的技术手段下焕发出生命力,

在这春机盎然的时间里,我们欢迎更多的出版商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Google将继续把越来越多的中文书籍数字化并建立全文检索,让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在无国界的知识宝库里,找到心仪的书籍。

想要感受读书的乐趣,搜书的精彩,赶快登陆: http://books.google.cn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