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相关新闻

  1. Google 大全
  2. Google 相关新闻
  3. 新闻发布
  4. 新闻发布

Google(谷歌)图书搜索再添两家中国合作伙伴

2006年6月16日 – Google(谷歌)公司在华宣布其Google(谷歌)图书搜索中国合作伙伴计划又取得了新的进展,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中信出版社成为Google(谷歌)图书搜索的新的中国合作伙伴。Google(谷歌)图书搜索合作伙伴计划是一项免费的计划将为中国的出版社提供将更多的中文图书向世界传播的机遇,目前这一计划的重点是发展中国的合作伙伴,使得未来全球用户都能方便的发现、找到更多中文的图书。

Google(谷歌)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联合总裁李开复表示,Google 图书搜索是将大量存在于互联网之外,难以为人们使用和发现的有效信息通过搜索的方式方便人们在网络上找到那些可能在物理世界中遥不可及的图书。而一个健康多赢的合作伙伴策略则是我们实现Google(谷歌)图书搜索的根本保证,我们的目标是帮助出版社和作者去推广,激励用户去找到更多图书的同时拓展书籍的销售模式。新的富有实力的中国合作伙伴的加盟必将极大推动这一目标的实现。

作为Google(谷歌)图书搜索的新的中国出版业合作伙伴之一,高等教育出版社总编辑张增顺表示,Google图书搜索所代表的出版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是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高等教育出版社深刻认识到在这一变革中只有积极面对机遇和挑战,才能在产业发展变革中不断增强竞争力,在教育资源建设中重点做好研发和服务工作, 巩固领先优势。同时,我们也看到Google中文图书搜索也是一种主动积蓄历史,积极传承文明的举措,所以,我们荣幸成为Google图书搜索的中国合作伙伴。

中信出版社社长王斌表示:图书阅读其实可以分为“选书时间”和“读书时间”,对真正的读者而言,如何在纷繁复杂的图书中选择一本真正适合自己的好书所花费的成本是非常高昂的,而Google图书搜索则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读者通过网络搜索可以找到所有其感兴趣的相关图书并可以如在书店中一般“翻阅”,这可以让爱书的人真正可以突破时间、空间的束缚,在网络的世界里充分接触和选择丰富的书籍,将读者的“选书时间”大为缩短,这是真正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满足了用户的需求与渴望。

Google(谷歌)图书搜索为用户、出版商、作者构建了一个多赢平台,在中国它面向那些优秀的出版社、出版机构及个人版权用户开放,目前,在全球,包括培生集团、牛津、剑桥等众多国际出版机构都已成为Google(谷歌)图书搜索的合作伙伴。Google(谷歌)图书搜索将帮助使用者将分散广泛,跨越时间的图书信息重新整合,解决了人们知识宝库中“大海捞针”的苦恼,方便人们找到并购买需要的图书,也让人们能够拥有平等的获取知识的机会。

此前在本月5日,清华大学出版社和少年儿童出版社成为了这一项目的首批中国合作伙伴。伴随着这一合作伙伴计划规模的不断扩大,不仅有助于让全球用户能够通过图书搜索找到更多,更有价值的中文图书,同时也有力地推动中文出版业在数字化时代的发展。

关于Google(谷歌)图书搜索

Google(谷歌)图书搜索是一种图书内容的全文索引目录,它能够帮助读者进行图书全文检索并且迅速地定位并找到他们希望购买的图书。读者在搜索结果中发现感兴趣的图书后,能够进行少量的图书内容浏览,如果想要买到全文书籍,可以通过在搜索结果页面上出现的出版社网站以及网上书店的链接方便的进行图书购买。

对作者和出版商而言,这意味着数以百万计的图书,其中包括不再出版的和版权已公开的图书,能够立即被读者找到并且购买!Google(谷歌)图书搜索就象一项免费的营销计划:从理论上讲,它在保护版权的同时,极大地拓宽了全世界每一部图书的潜在读者群!

关于Google(谷歌)

Google (谷歌)的创新搜索技术每日连接起全球数以百万计的用户寻找所需的资料。Google (谷歌)于 1998 年由斯坦福大学(Stanford)博士生 Larry Page 和 Sergey Brin 创立,如今已成为全球各大主要市场中的顶级网络资源。Google(谷歌)的有针对性的广告宣传企划能够为大小企业提供可测量的行销效果,并且全面强化用户使用网络的体验。Google (谷歌)公司总部设于美国硅谷,其办事处遍布美洲、欧洲和亚洲。有关Google (谷歌)的更多资料请参阅 www.google.com

###

标签: ,